嗇色園主辦可瑞幼稚園
嗇色園主辦
可瑞幼稚園

 

 

 

  • 嗇色園是香港著名廟宇「黃大仙祠」的管理機構, 亦是一個服務了社會大眾九十多年的非牟利慈善團體,自1921年成立以來,即尊崇儒、釋、道三教,以「普濟勸善」為基礎;在管理黃大仙祠、孜孜於宣法弘道的同時,更積極推行各類社會公益善業,以回饋社會,協助有需要人士。嗇色園轄下的服務範圍包括教育、醫療及社會服務。

 

  • 教育不是少數人的專利,每一個適齡學童,無論其出身背景,均有接受教育的機會,均擁有可供發展的個人潛能;為此嗇色園堅持落實以「學生為本」、「因材施教」的辦學方針,除了培訓學生在學業上達致一定水平外,更重視以充足的教學設施及多元化的學習機會,讓學生在品格、思維、能力、體魄及氣質風度等各方面,有全面及均衡的發展。現時,嗇色園開辦有16個教育單位,包括中學、小學、連貫式中小學、幼稚園及幼兒中心、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、以及生物科技流動實驗室。

 

  • 學前教育對兒童的健康成長尤其重要,嗇色園希望每一名入讀轄下幼稚園或幼兒中心的小朋友,均能愉快地享受學習的樂趣。秉承一貫的辦學宗旨,嗇色園的學前教育機構強調營造愉快輕鬆的學習環境,採用多元化及由幼兒主導的教學方法,配合優良的師資及多樣化的教學設施,引發幼兒主動學習的動機及能力。在小朋友面前是漫長的學習經歷,只有讓幼兒真正喜愛學習、自發學習,才能協助他們建立積極的學習態度,感受教育的真諦。